2010年10月24日 夢想家音樂教室 學生鋼琴發表會
:::回首頁::: 關於夢想家 老師簡介 環境介紹 課程簡介 學生成果展 歷年風雲榜 榮譽版 音樂家介紹 同學錄 最新消息 與我聯絡
 
快樂的學習音樂;音樂帶給你的也是快樂的,好有趣喔!

最近在想好有趣的一句話『樂在樂』。有誰能答對這句話………….?
快樂的學習音樂;音樂帶給你的也是快樂的,好有趣喔!
但…..似乎….要做到這樣的境界,是需要時間的。

記得,剛開始家長們告訴我:「老師,我的小孩想學鋼琴。」就這樣開始了音樂道路…….
我發現在剛開始,都是抱著對音樂的好奇心,很開心的學習,日子一久,
居於形式,日覆一日,久而久之,越來越艱澀無趣的練琴過程,似乎已感受不到,
當初的快樂和學習的熱忱,好像都是每位學生必經的道路。

學生們的學習,抱著對音樂的嚮往,走入了音樂的那一道關口,是何其不容易,
似乎是嶄新而美好的開始,而要在這過程中,找到一個支撐點,似乎是每位老師的課程,
而我覺得這像是在,創造奇蹟和感動,對我而言,是如此艱難、抽象、漫長,而找到的方法,
不見得適用在每位學生身上,又得因人而異,這當中的嘗試,往往造就一些奇蹟,
而不幸的也有些不令人滿意的,是我們需要再琢磨的地方。

到現在為止,我還是不停的在找,『音樂帶給孩子的是什麼?』『什麼才是最適合孩子的音樂學習?』
也許,心中已有一把尺,不想用音樂套用在每位學生身上,想幫孩子譜出屬於自己的音樂空間,讓音樂幫助他的人生。

很多孩子普遍自信心不足、不快樂,笛卡兒的「我思故我在」名言:人需要透過思考而意識到自我存在,進而找到存在的價值。
因此,我在音樂教學中很重視學生的學習態度和思考能力,希望藉由音樂來引導孩子,
培養出正確的學習態度,不論孩子日後作什麼事,這才是他們最大的本錢,也是快樂和自信的來源。

曾幾何時,「陪伴孩子唱歌、說故事是親子間最溫馨的互動」
學習不單是小孩的事,大人也要努力,才有能力欣賞孩子的特質,有足夠的信心鼓勵孩子成為發光的個體。

如果我們重視實際效益,那我們可以這麼說:音樂和美術是最有效益的童年投資
科學證明,音樂可以開發右腦;美好的童謠可以啟發語言能力、豐富詞彙的靈活運用;畫畫可以啟發孩子的想像力、創造力以及專注力,為將來的成長和學習發展奠定基礎。

這幾年,我似乎在學生身上感受到答案了,就在最近發酵了;我說:
『我們來辦場演奏會吧!』我們的孩子驚訝、興奮的說:『好呀!』
7、8月開始準備,在練習的過程中,他們是這麼的認真,平日漫不經心的學生經過努力練習後演出成果更令人驚訝,原來我們擁有這麼多優秀的學生
我們是在幫學生創造機會(表演的機會),學生也在幫自己創造感動(認真努力的態度),是的!!!
他們自己也可以做到,【樂在樂!!】
『樂在音樂』,只要我們走對的路,給孩子愉悅、有趣的音樂氣氛,孩子感受到了,時間的蘊釀。
就在那場音樂會上,我們找到了答案!!

< 特別努力態度獎 >
練習過程特別用心、盡力、態度認真的學生!依筆劃排列:吳宜珊、郭芝妤、陳毅峰、黃禹翔、董翊河、張舜崴、謝牧軒、謝昱琳、羅詠恩。
希望其他學生也要和他們學習喔!!
大家這次的表現令人驚豔喔! 有空請上網觀看當天演出實錄 。:::2010夢想家發表會演出實況:::
2010.11.夢想家音樂教室